在好友的邀請下,接受104人力銀行【職人分享】訪談,分享愛麗絲轉戰房仲業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!

 

【職人分享】陳怡蓉,護理師的資歷竟是房仲一姐的秘密武器?

 

一位穿梭在病房十多年的白衣天使,因緣際會踏進房屋仲介業,外人看來這是兩條連平行線都稱不上的路,對陳怡蓉來說卻是尋著軌跡步步走來。過去擔任護理師所具備的特質,培養了她從事房仲服務業的細心與耐力,如今她是國內知名房仲品牌全國績優人員、千萬經紀人,更屢屢拿下地區業績第一名。

從選擇護理學校開始,陳怡蓉理所當然地認定這是一條自己會一直走下去的職業生涯。從一般病房、重症醫療單位、居家照護到健檢部,陳怡蓉樂於轉換單位累積護理經驗,也樂在照顧病人看他們康復出院的喜悅。在加護病房工作時,陳怡蓉總是嘴巴和手一起動不停。為病人做任何治療前,她定會大聲又親切地呼喊躺在床上昏迷的患者:「阿嬤!我現在幫你翻身囉。」、「阿伯!要抽痰了忍耐一下。」甚至,她走到病人耳邊唱病人最愛聽的歌。

同事笑她對著昏迷的病人說話唱歌傻氣,但陳怡蓉說:「這是對病人的一種尊重,我相信不斷給他聲音的刺激,對他是有幫助的。」也許昏迷的耳朵真的聽到了,當幾乎被放棄的病人奇蹟似的甦醒時,陳怡蓉除了喜悅之外,更堅定自己「做對的事」的信念

從醫院健檢部跨足企業新創的健康管理公司,她的工作形態出現了不一樣的面貌。由成熟的醫療健康產業轉任剛萌芽的科技數位化預防管理,雖然同在醫療照護的領域中,卻有著令她更期待與興奮的挑戰。勇往直前的個性帶著她一路攀爬,以年輕的資歷升上總經理職位。然而新創事業的營運模式與市場規模未定,人事動盪的狀況下公司面臨重組,陳怡蓉也決定掛冠求去。同時間,她意外發現懷了老三。

人生第一次站在十字路口:該以家庭為重?還是回到本行繼續打拼?

「是天意吧!」陳怡蓉說。當一切因緣際會與巧合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生,也只能解釋為是老天爺的安排。她在最徬徨的時候偶遇過去的舊識,邀請她一起加入房仲業。面臨兩個社經地位迥異的產業,年近四十的陳怡蓉的確陷入掙扎,但想到這是個工作時間彈性、有機會兼顧家庭和收入的行業,隨即放下猶豫決定投入。疼愛她的先生在她上任前用眼淚表達了不捨,不捨妻子從此以後的奔波與日曬雨淋;然而將不捨的牽絆化為前進的祝福,就是用行動表達百分百的支持。家人的支持,是從此勇敢飛翔的力量。

過去頂著總經理的光環走到哪裡都有風,轉職之後卻必須一切從零開始。陳怡蓉為了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,瘋狂地搜尋物件、聯絡客戶、帶看,短短二星期看了一百多個物件。「那時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豔陽高照,我每天就是騎著摩托車一直看、一直跑。」陳怡蓉回憶說。沒過多久,她很順利地協助一對即將新婚的男女買到未來的新家,這是她成交的第一個案件,不但掃除了初入行時的一絲絲恐懼,也肯定了自己面對挑戰的能力。從此,她告訴自己,「裝滿信心持續努力我要繼續往前走。」

陳怡蓉計算過,加入房仲業四年半的時間,她已經帶看了2196組次客人,成交買賣方共310組,這個成績讓她屢屢獲得表揚,也贏得同業的尊敬與羨慕。然而成功絕非偶然,她認為除了努力之外,過去護理背景給她的訓練是很大的助益。護理工作要求專業強調細心,用在房仲工作上就是注意到客戶沒有注意的,先一步想到客戶沒有想到的。尤其在加護病房視病猶親、設想需求的熱情,也無形中影響著她現在的工作態度。「買賣房子不是一股腦地推銷,要將客戶當成自己的家人,傾聽需求、盡全力滿足;而要滿足的是買賣方的需求,絕不是自己單純想成交賺錢的欲望。」

很多人對房仲業存在「哄拐詐騙」的印象,陳怡蓉的企圖就是要扭轉這樣的形象,她的做法很簡單,就是站在客人的立場以同理心服務。過去「做對的事」的信念延續到現在,加上用對的方法、服務對的人,成功的方法其實並不深奧。擺脫以往房仲業務員鞠躬哈腰,陳怡蓉用自己的方式做業務員!因為當初進入這行時,心裡還藏著一個目標:「我要做給孩子看!讓孩子看到媽媽做每一件事都很認真。」身為業務員未來的計劃卻不是數字,而是持續以努力做孩子的榜樣

如今,同事稱她是房仲一姐,時常向她討教請益。但陳怡蓉不因自己的資歷好、業績高而想佔便宜享特權。早上她和同事一起輪值掃地、掃廁所,颱風天有客戶,迎著雨她一樣趕去。「當我掃地時,我感謝公司給我媒合成交的平台;當我日曬雨淋奔波帶看時,我感謝老天爺給我機會。」

人生轉彎無需畏懼,因為想法轉彎了,路就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絲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